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文主要从技术角度介绍chatroulette,文章来自博客园RTC.Blacker,支持原创,转载请说明出处.

 

很多人不知道或没用过chatroulette,下面先来张界面截图让大家有个整体了解:

 

 

特点介绍:

1、平均每天在线用户150万(对于一个没做过广告的网站来说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

2、作者是一个17岁俄国高中生,11岁就开始学习编程。

3、为什么那么吸引人——因为在一个空白屏幕后面,有一批陌生人正在等待着与你聊天,人品好的话能见到各种肤色的美女。

 

现有技术:

1、技术原理其实很简单,基于rtmp和flash实现的,缺点就是延迟比较大。

2、用户交互做得很简单,但该有的功能他都有,这点对用户很重要。

 

加以改进,她可以做得更好:

1、技术:

1.1、采用WEBRTC可以解决延迟的问题,因为flash上的延迟属于天生缺陷,无法弥补。

1.2、利用WEBRTC还可以做到:语音、视频聊天,电子白板,文本聊天,chatroulette能实现的功能他都能实现。

1.3、同时可以支持Android,iOS原生APP开发,用户体验和操作便捷性比上面好多了。

2、交互:

1.1、支持不同性别之间的视频,很多用户在提这个需求,但是他们一直没有去做。

1.2、支持反向查找,目前如果你点击Next了是没办法通过历史记录来找回上次跟你视频的人的,除非你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

 

现在很多社交APP值得向他学习,同质化太明显了,都是那几个功能。

 

posted on 2015-07-17 21:10  RTC.Blacker  阅读(36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