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pro触摸板突然失灵按压无震动反馈和回弹感

小背景

今天下早班回来,打算看看视频放松一下,打开电脑后发现我的电脑触摸板按不动了,之前单击或点击触摸板的时候明显有一个一上一下的回弹感觉,现在却'按不下去了',其他的功能如滑动、缩放等操作都是正常的。

有问题先问一波百度,但是没有办法点击所以拿出了我压箱底用的鼠标,散发着红黄蓝绿光的鼠标将我指引到了apple的讨论区,发现有很多人遇到了和我一样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官方标准说法是‘触控板突然没有震动反馈了,是不是震动马达坏了’,嘿嘿,原以为触摸板上的按压操作时物理按键,原来还有个震动马达这个小玩意,长见识了。

解决

这个问题的讨论区地址:https://discussionschinese.apple.com/thread/140103477

我执行了下图红框中的操作后,触摸板恢复正常,

重置系统管理控制器 (SMC)

1.将 Mac 关机。
2.在内建键盘上,按下键盘左侧的 Shift-Control-Option 键,然后同时按下电源按钮。按住这些按键和电源按钮 10 秒钟。
3.松开所有按键。
4.再次按下电源按钮以开启 Mac。

 

本篇文章如有帮助到您,请给「翎野君」点个赞,感谢您的支持。

posted @ 2021-02-03 20:32  翎野君  阅读(23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