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无线网络故障排查记录

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家里的网络不是很稳定,网络时断时续,有的时候连得上有的时候连不上。试过网络上的办法,拔掉电源等10秒钟再插上;按住路由器的reset键重置路由器,但是都不管用。

叫来了我们这边的网络管理员,进行了如下排查。

排查过程

登录路由器的管理页面,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或者tplogin.cn

 

 第一次进来的时候需要进入到路由器设置页面

路由器设置页面

通过ping三个地址定位问题

  • 首先通过电脑ping 192.168.1.1,看电脑和路由器之间的无线网络是否正常,这里ping包正常,基本可以排除路由器的问题。
  • 然后ping 114.114.114.114, 这是dns的地址,目的是测试外部网络连通是否正常,结果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了丢包的现象,而且比较规律。
  • 接下来网络管理员ping 192.168.100.252,这个是他们的总台,也就是他们网关。
  • 打开这三个页面中发现,ping 网关和外部地址同步出现丢包现象,随后叫我连另外的一户的无线网络,连上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并没有出现断断续续的现象。然后重新切回到我的网络,依然是规律性丢包。
  • 然后把目光放在了房子外面的转接箱,将我这里的拨总线的连接端口拔下来换到了另外一个端口上后,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问题已经没有了。

参考文章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14bd256e4f9b6fbb6d2612a6.html

本篇文章如有帮助到您,请给「翎野君」点个赞,感谢您的支持。

posted @ 2021-01-03 22:33  翎野君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