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版本升级后站内下载http链接的资源弹窗一闪不下载的问题

下载资源时遇到弹窗一闪不下载的问题

今天遇到了一个问题,在网站内部下载资源,之前都是好好的,但是最近升级的Google Chrom浏览器的版本后,就出现了弹窗一闪不下载的问题,相关搜索后发现问题是因为,新版本的Chrom认为某些网站误导用户,认为文件http的下载链接是安全的。Chrome将确保安全页面(即HTTPS页面)才能够下载安全文件。 为此,谷歌将会逐步禁止Chrome浏览器下载非HTTPS的不安全文件,一开始可能会提示下载警告,最终会完全阻止用户下载。

所以原因是Chrom认为使用非https链接下载文件是不安全的,在新版本中阻止了用户下载。

那么解决办法有两个

  • 1.把下载链接更新为https
  • 2.调整本地浏览器的下载安全级别

调整本地浏览器的下载安全级别

在浏览器中输入chrome://flags/

找到选项,然后选择Disable之后重启浏览器后,再次下载http文件就可以了

 

本篇文章如有帮助到您,请给「翎野君」点个赞,感谢您的支持。

posted @ 2020-12-15 07:48  翎野君  阅读(1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