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os书

Operating System Concepts 9th Edition.pdf

对于高水平的研究操作系统的人,教学操作系统的人,可能这本书很有帮助。
但是对于学生,对于工业界写业务代码的人,要学操作系统,工作中最多最深涉及就是用操作系统api的人,还是陈海波的《现代操作系统:原理与实现》来得更好用。
银杏树(陈书)
第一个优势,英语不好,对术语体系不熟悉的人,还是应该看中文书,不然很难看得懂,看到头大也看不懂,那书再好也用不上。
第二个优势,往往场景更明确,更吸引人,比如说,纤程,就把华为鲲鹏服务器的例子放出来,这书是工程师实践反馈写出来的。
第三个优势,内容上相对贴近实践(本身操作系统是很底层的),写法代码贴近上层,学生看得见,摸得着,更可能学下去。

posted @ 2022-12-01 15:51  lingr7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