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编译OpenCV

关键词:qt mingw cmake opencv
使用https://wiki.qt.io/How_to_setup_Qt_and_openCV_on_Windows
这个方法,终于成功。
略有不同的是,我编译的是opecv4.4.0,在github release页面下载sourcecode即可。
使用的mingw是内含gcc 8.1.0的。
Qt5.14.2安装的时候,注意勾选MinGW工具链。
之前尝试了很多次,都在39%处失败了。原因也找不到,没有办法编译。

make -j 12
make install

cpu多线程支持编译起来非常快。
注意 在include头文件的时候,要inlcude在make install命令产生的install文件夹中的install\include文件夹。
install\x86\mingw\bin要加入环境变量
遇到了这个问题,就是缺失Qt5Core.dll等文件。
其实不应该缺失的啊,其实是cmake 安装路径被添加进了环境变量了,产生了干扰。
https://forum.qt.io/topic/74497/errors-with-qt5core-dll

根据这篇Qt入门之基础篇 ( 二 ) :Qt项目建立、编译、运行和发布过程解析文末的说明也可以解决。

posted @ 2020-08-07 21:33  lingr7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