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关于断言

1、断言持续时间(Duration to Assert )

Duration to Assert -- 允许的响应时间的最大值 

如果响应时间大于设定的最大值,则断言不通过,如上图,如果响应时间大于10毫秒,则断言不通过:

也可以通过监听器中的【断言结果】来查看详情:

2、断言文件大小(Size Assertion)

 Size to Assert -- 判断返回文件内容的大小

可以设置返回的结果文件是等于大于等于指定字节来判断是否通过,如上图,如果返回的字节数大于50个字节,则断言判断不通过。

如果小于或者等于50个字节,则为绿色,通过,不会出现断言错误信息

3、响应断言(Response Assertion)

Response Assertion -- 判断响应文件是否符合要求

要测试的响应字段(Response Field to Test) -- 标示被检查对象是什么?

 模式匹配规则(Pattern Matching Rules) -- 标明被检查对象与验证内容之间的关系,Contains(包含关系);Matches(匹配关系);Equals(相等关系);Not(非关系)

 要测试的模式(Pattern to Test) -- 需要验证的内容列表

 

判断返回内容中的内容,判断要测试的模式中填写的值是否出现在响应文件中,如果出现则断言通过,未出现则不通过,也可用某个特定的属性来判断是否返回到了正确的页面,比如我们用标题来判断是否返回到了登录页面。

为了方便查看,我们使用错误的测试模式:

结果如图:

 

posted @ 2014-10-23 15:25  浮闲  阅读(1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