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owerDesgner数据模型设计中,属性不允许同名的解决方法

 (转载)

PowerDesigner默认在CDM中不能存在相同名称的实体属性,这也是考虑到可能产生的一些如主键外键等名称冲突问题。

我们进行实际数据库设计时,可能会多次使用相同数据项(DataItem)便于理解各实体。为此需要对更改PowerDesigner相关设置。

设置方法:选择Tools->Model Options,Model Setting设置目录中,将Data Item下的Unique Code取消选中即可。

系统默认将Unique CodeAllow Reuse均选中。同时该设置均是面向特定模型的,即针对当前模型有效,若希望在其它模型中也有此命名设置,则需要重新进行设置。不过在Check Model时,如果选择全部Check, 则依旧会报DataItem重名的错误信息,这时需要我们在人为检查确认数据项无误时,可以在选择不对DataItem不检查。

posted on 2009-06-04 11:11  凌风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