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Instruments无法找到调试符号表的问题

1 Debug information format

这里原先的设置是DWARF,什么是DWARF,他与熟悉的dSYM文件什么关系?查了一下。
“DWARF与dSYM的关系是,DWARF是文件格式,而dSYM往往指一个单独的文件。在Xcode中如果不做特殊制定,debug information是被保存在executable文件中,可以使用dsymutil从executable中提取dSYM文件。”

将选项调整为,DWARF with dSYM File,再次使用Instruments来profile发现能够定位的具体的函数名。改问题解决。

 

 

 

分析可能是Instruments工具回去读取调试目标匹配的dsym文件,而当输出调试信息格式使用dwarf时,调试信息输出在了执行文件中,没有输出到dsym文件中,导致Instruments工具无法读取dsym文件,找不到符号表,结果就是无法定位函数名了。

2、编译优化选项

在调试的时候尽量,保持零优化的模式,这样能够保证符号表的完整性。关于具体调试选项的描述可以参考gcc的文档。

posted @ 2019-06-21 16:40  超级大熊  阅读(1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