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 命令实战

以下用实例串起dotnet常用命令,带你玩转dotnet命令。

1.创建(dotnet new)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项目,这里我们创建控制台程序,命令如下图所示。

dotnet new

 

dotnet new更多参数参考帮助dotnet new -h。

2.还原(dotnet restore及dotnet pack)

接着再创建一个class lib,也就是类库,命令如下图所示。

dotnet new classlib

 

创建好以后,编写一些自己的代码然后进行打包。

 

这里编写了两个方法,现在来打包。

dotnet restore

dotnet pack

 

.NET Core是怎样添加离线引用包呢?现在揭晓答案。

打包好以后,将applib添加到app的app.csproj中。

在app.csproj 添加如下:

  <ItemGroup>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applib" Version="1.0.0" />

  </ItemGroup>

 

添加好以后切换到app目录,然后进行还原。

还原使用的命令是:dotnet restore -s E:\dotnet\applib\bin\Debug\,即dotnet restore -s包的路径。

 

这样就能直接在项目中调用applib里面的方法了。

在代码中编写对应的调用,然后执行程序。可以看到正确输出了class lib的结果。

 

 

3.运行(dotnet build及dotnet run)

以app为例。

dotnet build编译代码,然后dotnet run执行程序:

 

dotnet app.dll也是执行程序:

 

 

4.测试(dotnet test)

这里新建一个文件夹及项目。

新建测试项目:dotnet new xunit。

新建好项目后可以在里面添加测试方法,这里直接运行测试。

dotnet restore

dotnet test

 

5.发布(dotnet publish)

发布项目使其可以跨平台运行。

dotnet publish默认发布。

 

 

发布后定位到publish目录,使用dotnet app.dll执行应用。

下面来跨平台发布。

打开app.csproj 在PropertyGroup节点里加入 <RuntimeIdentifiers>win10-x64;ubuntu.14.04-x64</RuntimeIdentifiers>

 

首先我们要dotnet restore。还原的时间可能会有些久,需耐心等待一下。

dotnet publish -r win10-x64

 

 

这里发布后,可以直接定位到发布publish目录,执行 app.exe 即可。

dotnet publish -r ubuntu.14.04-x64

 

 

将publish 文件夹上传至Linux系统,设置App的权限为可执行,然后./app就可以运行了。

dotnet publish –r:指定RuntimeIdentifiers节点里系统ID。

从新建到发布实战dotnet命令,对dotnet命令更加了解。

 

本文是对《ASP.NET Core跨平台开发从入门到实战》 2.9 dotnet 命令实战 的更新,亦是对之前的博文.NET Core dotnet 命令大全 的更新。

时间真的是快,上一篇居然已是一年前的文章,.NET Core 的更新导致部分内容已经不适用,希望新的内容能够帮到你。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点击“推荐”,谢谢。 

posted @ 2017-06-09 13:42  LineZero  阅读(2238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