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win8系统共享wifi上网方法

华硕笔记本电脑,安装了win8系统,使用wifi上网,由于连接无线路由的机器太多,超过路由连接数上限,因此转为使用笔记本共享wifi方式给手机上网。

最终上网方式为:

笔记本网卡接入无线路由器上网,笔记本开启网络虚拟适配器,作为新的wifi热点,手机接入虚拟wifi上网。

基本步骤:

1、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窗口。

2、执行以下语句进行虚拟适配器的初始设置: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名 key=密码

将wifi名修改为自己需要的名字,密码修改为自己需要的密码。

3、执行以下语句开启虚拟适配器: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4、如果需要关闭虚拟适配器,执行以下语句即可关闭: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正常情况下,完成以上步骤后,手机即可连接并上网了。

posted @ 2014-07-15 12:14  Kiinlam  阅读(41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