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陈新颖 211706106
李思锦 211706179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二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1.自我介绍

陈新颖(211706106
李思锦(211706179
我们俩都是计科专业,同时也是舍友,在本次结对作业中,我们一拍即合,讨论效果显著,十分默契。

2.整理数据

本次作业中,我们以自身的调查结果为主,参照了其他同学的结对成果,
选取了一部分信息与我组的问卷相结合、相比对,得到了一份更加具体的数据分析。
我们通过Anaconda进行了数据分析、通过墨刀进行原型设计

3.实现可视化

⚪原型设计

墨刀:

▲每张图都可点击放大
▲左下角三角形可返回上一页
▲左上角箭头返回主页面

查看墨刀原型

可扫码查看

⚪数据分析

结合了其他小组的数据,我们共同挑选了几个比较有价值的问题

🔺当前采用的授课平台?

大多数老师都是用可互动型平台,相对于慕课平台,
QQ、钉钉这样的直播、互动平台就成为了老师首选的方案。


🔺观看方式&上课环境




观看的方式和上课的环境关联度很大,绝大多数同学的上课状态很端正,
但也少不了在“摸鱼”的同学,这两者的统计是可以反映出学生学习网课的态度。


🔺线上授课效率

通过线上学习一段时间后,同学们对网课的反应褒贬不一,有部分学习上网课容受
外界事物影响,不能像在学校内有很好的学习环境,以至于感觉到学习效率不高而
有强大自制力的同学,并不在乎线上教学或是线下教学,甚至认为线上教学更加安
静、更加容易吸收知识。


🔺线上互动情况

线上教学缺少了课堂上的互动性,也缺少了课堂上老师实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及时性。
沉默的态度是当代大学生在课堂上普遍存在的现象。而两个世界的现状由于线上授课的方
式变得更加突出,仅仅只次于沉默。但仍有一部分的学生因为这种方式变得更加积极活泼。


🔺作业完成情况

线上作业完成情况,相比于线下而言能在给定时间内完成作业的情况占44.44%,
不能按时完成作业的人数占11.11%。然而没作业的现象却占了18.18%,着实让人出乎意料。
是线上授课的方式不对,还是课程的简单所导致的呢?


🔺是否支持网络授课

对于线上授课的方式,大家态度各持一半,少数人持中立态度。
而在那些不能明确表态的同学中,多数认为网络授课有利有弊,更是倾向于线上线下相结合。


4.结对过程

5.对线上教学的建议

✔注意新旧知识的同化

✔提供学习要求和导学材料,比如教学PPT

✔避免单向灌输,课时不能排得太满

✔适当减少学生作业量,增加自主学习和交流时间

posted @ 2020-03-05 14:01  X-75  阅读(2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