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iOS人性化界面指南(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一)

1. 引言
1.1 译者自述
  我是一个表达能力一般的开发员,不管是书面表达,还是语言表达。在很早以前其实就有通过写博客锻炼这方面能力的想法,但水平有限实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分享。自2015年7月以来因工作及个人的兴趣开始逐步转向iOS开发,在这期间系统的学习了下斯坦福桥大学Paul老爷子关于iOS7,iOS8的视频公开课及苹果官方的开发文档。当然也包括这篇《iOS Human Interface Guildlines》 ,半年的学习下来碰到最大的问题就是遗忘,很多知识点学过没多久就忘记了,必须回头看笔记才能回想起来。近日受一个朋友启发,决定尝试做一下苹果官方文档的翻译。一方面巩固学过知识(包括英语),另一方面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尝试经验不足、水平有限,翻译过程中如果碰到我没把握或者无法描述清楚的我会附上原文,方面大家理解。如有翻译错误或描述不准确的地方,欢迎来信指正。
  苹果官方的《iOS Human Interface Guildlines》包含五个大部分:

  • UI设计基础
  • 设计策略
  • iOS技术
  • UI元素
  • 图标与图像设计

目前网上能找到的中文版只有一份腾讯ISUX团队转译的,虽然已经包含大部分章节,并且已经翻译得很好,但我还是决定自己也尝试下,另外在这个过程中我同时也会关注其他主题的翻译,比如《Start Developing iOS Apps(Swift)》等。


1.2 术语解释

  • iOS:苹果公司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
  • UI:用户界面(User Interface)
  • App:应用程序,Application的缩写,这里主要指手机应用程序。

1.3 参考资料

    • iOS Human Interface Guildlines
    • 网上相关资料尤其是腾讯ISUX转译的
posted @ 2015-12-01 00:02  Joey[Lin]  阅读(2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