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TypeScript(5)--环境声明

环境声明为TypeScript引入了一个作用域,但是对于产生的javaScript程序不会有任何影响。程序员可以使用环境声明来告之TypeScript,一些其他的组将将提供变量的声明。比如,默认情况下TypeScript编译器发现一个未声明的变量时,将产生一个未定义变量的错误。举个例子,浏览器对象document在javaScript中默认情况下就可以直接使用,但是在TypeScript中,如果直接使用,会导致TypeScript编译器抛出一个异常,在WisOne IDE中的示例如下所示:

在WisOne IDE中,TypeScript编译器发现是一个未声明的变量document,为了让document对象可以正常工作,下面的代码添加了环境变量,如下代码所示:

module Unit1{
    //定义document环境声明变量
    declare var document;        
    export class TForm1 extends Core.Forms.TForm{
        btnOK: Core.StdCtrls.TButton;
        btnOKClick(sender: Core.Classes.TComponent){
            //TypeScript发现是一个未定义的变量
            document.title="网页标题";
        }
    }
}

document环境变量没有指定其具体类型,故而TypeScript认为其是any类型,因而TypeScript将能够成功的通过编译,并且将浏览器的标题设置为按钮单击后的文本,运行效果如下图所示:

同样的方法你可以声明jQuery中的$工厂变量,如下代码所示:

declare var $;

这样就可以在TypeScript中使用jQuery的工厂函数来调用jQuery的相关API进行操作了。

 

 

 

 

 

posted @ 2013-10-07 09:22  lincats  阅读(24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