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下 kafka的安装和基本使用

首先确保自己的linux环境下正确安装了Java 8+。

1:取得KAFKA

https://mirrors.bfsu.edu.cn/apache/kafka/2.6.0/kafka_2.13-2.6.0.tgz下载最新的Kafka版本并解压缩:

tar -xzf kafka_2.13-2.6.0.tgz
cd kafka_2.13-2.6.0

2:启动KAFKA环境

运行以下命令以正确的顺序启动zookeeper服务:

bin/zookeeper-server-start.sh config/zookeeper.properties

打开另一个终端会话并运行启动kafka服务:

bin/kafka-server-start.sh config/server.properties

成功启动所有服务后,您将运行并可以使用基本的Kafka环境。

3:建立主题来储存您的活动

事件被组织并存储在 主题中非常简化,主题类似于文件系统中的文件夹,事件是该文件夹中的文件。

因此,在编写第一个事件之前,必须创建一个主题。打开另一个终端会话并运行:

bin/kafka-topics.sh --create --topic quickstart-events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查看新主题的分区数

bin/kafka-topics.sh --describe --topic quickstart-events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4:将一些事件写入主题

bin/kafka-console-producer.sh --topic quickstart-events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This is my first event
This is my second event

随时停止生产者客户Ctrl-C

5:阅读事件

打开另一个终端会话并运行控制台使用者客户端以读取您刚刚创建的事件:

bin/kafka-console-consumer.sh --topic quickstart-events --from-beginning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This is my first event
This is my second event

随时停止消费者客户Ctrl-C

随时尝试:例如,切换回生产者终端(上一步)以编写其他事件,并查看事件如何立即显示在消费者终端中。

6:终止KAFKA环境

  1. Ctrl-C如果尚未 停止生产者和消费者客户,请使用。
  2. 通过停止Kafka经纪人Ctrl-C
  3. 最后,使用停止ZooKeeper服务器Ctrl-C
如果您还想删除本地Kafka环境的任何数据,包括您在此过程中创建的所有事件,请运行以下命令:
rm -rf /tmp/kafka-logs /tmp/zookeeper

 

 

 

posted @ 2020-10-13 09:44  养许乐多  阅读(8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