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在象山的100天(上篇)启程

   从象山回来也4个月了,思前想后还是把这段经历给写出来,毕竟是我程序人生的终结,希望这篇博文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经验和教训,文中涉及的人物为了隐私均隐去了真实姓名,谢谢理解。废话少说,正文开始。

   2016年元旦刚过,接到电梯公司的电话说程序上有问题需要我去解决一下(这里说下从2015年9月我就在成都一家比较大的电梯公司做IT技术顾问),当我来到电梯公司

把题解决后突然电话响,我拿出手机一看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归属地显示浙江宁波,我接通电话后,对方说到:老邓,我是Stone,你最近好吗?去年8月一别很久联系了。我回答到:stone,你好,我最近还可以啦,没怎么写代码了;他又说到:我公司现在发展得不错,但需要一个像你这样的人来带领团队,你能不能过来帮我带下团队,我说到:给我点时间,我考虑下吧。但是通话结束后,我也没当回事儿,然后到了一月中旬,Stone又来电话问我考虑得怎样,当时我为了应付我就说到,我下来给家里人商量一下,挂了电话后我也没多想什么,因为我不想离开成都,第一身体不好,第二父母年纪大了,还要给我带女儿;到了晚上,Stone给我发了微信,内容大致是(因为换了手机,当时聊天内容没截图):老邓,你看不起我们象山小地方说,小弟恳请你放下你的身段和架子来象山帮帮我吧。我回复到:我明天中午答复你。

   第二天,我在没跟我父母商量的情况下我答复了他,他说下午就把邀请函给你快递过了,我给他说道:我要等过了春节,也就是正月十五才过来,他说没问题,那天是2016年的1月23日。大概过了4天的样子我收到了邀请函(见下图),拿到邀请函后我跟父母商量,我父母说:你自己做决定吧,女儿我们给你带起,但你要考虑,你自己的身体能否吃得消,另外必须过了春节才能走,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家里好好的陪家人过春节。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的,不知不觉的时间来到了2月15日,大年初八,这天是我生日,我收到了很多的红包,在这里展示一下,也要感谢这些朋友对老邓的祝福。

  过了生日,第二天一早接到Stone的电话,他问我好久出发,我说23号吧,他说到好,我给你定机票吧,过了20来分钟后他微信上给我发来了截图(见下图),说机票订好了,这段时间在家好好陪陪女儿跟父母吧,我说好的,谢谢Stone的关心。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个细节性的问题:那就是几次通话,都没谈待遇问题,当时我想到的是作为朋友,他不会坑我,不会对不起我;这个细节就为我去象山埋下了坑,这是个什么坑,后面我会一一叙述的。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的来到了2月23日,那天我女儿一直都不开心,我问她,她说:爸爸,你下午就要走了,去那么远的地方,这下就没人陪我说话,没人带我看电影了。我说到:女儿乖,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是去帮朋友带团队,去挣钱的。中午吃过午饭就跟父母和女儿道别了,踏上去象山的的征程了。

这是我当时QQ空间发的说说。

   由于篇幅较大,所以今天就写了为什么去了象山,下一篇,我将详细写出我在象山的100天,谢谢理解。

下一篇:记我在象山的100天---程序人生的终结。

posted @ 2016-10-06 10:39  程序老炮儿清道夫  阅读(1717)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