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生命之旅---南京、南通、上海之行

    离上一篇博文有大半年多了,今年春节后去了象山“朋友”的公司,在那里上了三个月的班,感觉被坑了,对于这事我后面会写博文描述的,于六月回到成都,会到成都后感觉身体越来越差,就没去工作,在家调养身体,如今状态越来越不好了,才想起要把自己没写完的东西记录下来,怕以后没时间了,文笔不好,请大家多包涵。

    接上篇,在宁波跟刚子、银贼道别后我踏上了去南京的火车,南京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因为毕竟是六朝古都,我在火车上就提前预定了夫子庙附近的一个酒店,到达南京已经是下午3点了,叫了一辆出租车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后躺下就睡了,由于身体原因加上在象山又喝酒了(我喝酒时抱着以烂为烂来折磨自己的),一觉醒来后已是晚上9点了,天已黑尽了,冲了个凉后就走出酒店觅食,因为是在夫子庙,又靠近秦淮河,所以吃得比较多,来到一个小店,要了一瓶啤酒,点了个小菜,把温饱解决后,就问了一下老板,秦淮河怎么走,在老板的指点下来到了秦淮河,那个人真多啊,我去坐了夜游船,记得是15元吧,坐在船上看到秦淮河美丽的夜景,听导游讲述着一个个故事,我内心陷入了沉思,我在想我转行做程序十年得到了什么,为啥会把身体搞成这样,那十年拼命挣钱而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现如今落下一身的疾病,所以各位园友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附上火车票订单和秦淮河夜景图)

    游玩秦淮河后,在酒店附近看到一家川菜馆,我走了进去点了一个小份辣子鸡,要了5瓶啤酒慢慢的喝了起来,不知不觉都快凌晨12点了,微醉的我(身体原因5瓶酒不行了,身体好的时候要喝10多瓶)买了单就回到酒店,躺在床上由于酒精的作用,拿起了手机,打开微信摇了一下,居然摇到附近的一个女的,跟她聊了半小时后,叫她来了我住的酒店,后面的事大家都懂的。

    第二天一早醒来吃了早饭后就来到了30W遇难者同胞纪念馆(之所以不说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对当年的遇难者一种尊重),这一天看了下来,拍了很多照片,心里很难受心情沉重的很,小日本真的可恶,日本的军国主义思想就是当年的毒瘤,在南京犯下的就是滔天罪行,是人类史上绝无仅有的,这一天我一口饭都没吃,晚上回到酒店就躺穿上休息了,拿出手机跟园子的朋友@曹老板想约见一下,结果他没在南京,这就打乱了我的计划。后来在我在群里聊天,园友问我下一站是哪儿,我说是上海,有一个叫@下雨的园友说:她在南通,希望跟我见见,我答应了她,我就计划了线路,从南通-上海。

    第二天我上了去南通的大巴车,在车上我就提前跟@下雨联系了,她说在汽车站接我,记得好像没坐多久就到了南通,下了汽车后,在出站口抽了一支烟等了五分钟,见到了@下雨,也许是她网名的原因吧,南通就果真下起了雨,我们找了个茶楼(不得不吐槽一下,真心没成都的茶楼好,而且收费也高,两人就100元)坐下喝茶,聊天,从聊天中得知她还是在校学生,在一家公司做产品实习生,我们聊了很多,我跟他讲了我的过去,讲了我得的病,他安慰我,叫我把心态放好,不要想太多,会战胜病魔的,下午我们一起吃了饭后就告别了,她回学校,我回到了酒店,在酒店我在Q上联系了@一线黄(黄新城)、@NP(遗憾的是到今天我都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紫色奶牛(杨奇),跟他们说我明天到上海。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就直奔上海,在车上跟大家联系,后来@一线黄和@奶牛上班忙,就由@NP来接我,到达上海汽车站后,就打了@NP的电话,他已经到了汽车站,接到我后,我们上了地铁,在聊天中得知他在自己创业,他带我去的地方就是他公司所在地,到哪儿后才知道在华东师范附近,他带我去吃了饭后就去他公司,坐等偶像@一线黄和@奶牛下班了,在@NP的办公室竟然睡着了,一是中午喝了酒,二是最近出来真的累(不得不说旅游真心的累),到了下午6点多@一线黄和@奶牛相继的来到了@NP的公司,我们一起去吃晚饭,他们为了照顾我的口味,选了一家烤鱼,我们边吃边聊,聊了很多,我的感觉就是虽然做了那么多年开发,可是在技术上还是差他们一大截,毕竟不是专业出来的,不光是聊技术还聊了人生,一直聊到快10点了才散场,他们送我回酒店后就说到:明天带你去转转外滩吧。他们走了后我联系了@下雨,叫她也来上海(因为是周末),她答应了。

    第二天,接到@下雨后,我就去外滩转转了,后来一起吃了晚饭,大家互道珍重后我就回到了酒店,我就计划我的下一站了。

    本人文笔不好,都是记的流水账,还望大家见谅一下。在这里要感谢@下雨、@NP、@一线黄、@奶牛的热情,款待,老邓谢谢你们啦。上点照片吧。

 (火车票)

(夜游秦淮河)

 

(遇难者同胞纪念馆)

 

(三位大神:左起@奶牛、@一线黄、@NP)

 

(合影)

 

(外滩)

下一篇:重返南京见到曹老板

posted @ 2016-08-05 11:19  程序老炮儿清道夫  阅读(128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