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询问是否一定要安装ASP.NET AJAX Extensions

原发问问题:

 

请问老师如果希望在Hosting主机,或者是公司内部重要的主机使用ASP.NET AJAX,一定要在主机上安装ASP.NET AJAX Extensions吗?

 

回答:

 

亲爱的读者您好,很感谢您对于章立民研究室的支持,有关于您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图表1

 

图表1所示者为网页范例的设计画面,该网页使用ASP.NET AJAXAJAX Control Toolkit、以及具备用户端功能的自订控制项来设计。特别要说明的是,ASP.NET AJAX执行时需要由特定的组件来提供支援,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大家从ASP.NET AJAX的官方网站下载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 1.0来进行安装,以便取得组件所提供的支援。然而,对于企业内部的主机来说,这样的作法不见得合宜,原因在于,公司的重要主机皆用来运行重要的作业,除非是绝对必要,通常会希望尽量不要安装额外的应用程式,以便释放出更多的资源来提供服务,也就是说,不见得所有的系统管理人员都允许于主机上安装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 1.0

 

 

 

图表2

 

为了让大家能够在没有安装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 1.0的主机上执行ASP.NET AJAX网页,请如图表2所示,将AJAXExtensionsToolbox.dllSystem.Web.Extensions.Design.dll以及System.Web.Extensions.dll等组件复制到网站专案内的Bin资料夹内,如此一来,就算网站所要发布的目标主机上没有安装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 1.0,一样可以执行ASP.NET AJAX网页。

 

 

 

图表3

 

加入专案的组件档案用来提供ASP.NET AJAX的基本功能,当使用者安装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 1.0时,组件档案就会一并被安装到Program Files资料夹内的Microsoft ASP.NET目录中,大家可以在名称为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资料夹内的v1.0.61025目录,找到这些组件档案(如图表3所示)。

 

posted on 2007-06-01 14:19  章立民研究室  阅读(700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