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王垠编程智慧--总结 原文链接www.yinwang.org/blog-cn/2015/11/21/programming-philosophy/

总的来说就是反复推敲自己写过的代码,让代码简洁,优雅,少bug可能。具体做来就是:

1,代码逻辑层次分明,if--else

2,写逻辑意义上模块化的代码,如函数,最好是40行,让你不用转动眼睛就可以看完,对其功能作用了然于心。最好让每个函数只做一件事情。

3,使代码具有可读性,尽量少写注释。对英文要求可能就要高了。

4,写简单且直观的代码。少用break和continue。

5,正确处理错误,即错误机制需要熟悉

6,正确处理null。使null出现的地方越少越好。

7,防止过度工程---即根据需求事实求是的coding,不要多想。把目前的功能完善就好。

posted @ 2015-12-09 11:44  BetterCoder  阅读(4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