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小程序关联公众号组件
使用方法

使用组件前,需前往小程序后台,在“设置”->“接口设置”->“公众号关注组件”中设置要展示的公众号。(注:设置的公众号需与小程序主体一致。)
需要把基础库改为2.3.0以上
修改编译条件,官方给出的场景值(1011,1047,1089,,1038)
开启公众号关注组件的功能(否则会报错wx-official-account error)

使用注意事项:

在一个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内,只有从以下场景进入小程序,才具有展示引导关注公众号组件的能力:
    当小程序从扫二维码场景(场景值1011)打开时
    当小程序从扫小程序码场景(场景值1047)打开时
    当小程序从聊天顶部场景(场景值1089)中的“最近使用”内打开时,若小程序之前未被销毁,则该组件保持上一次打开小程序时的状态
    当从其他小程序返回小程序(场景值1038)时,若小程序之前未被销毁,则该组件保持上一次打开小程序时的状态
    每个页面只能配置一个该组件。

那如果非以上场景值呢? 那就使用客服弹框的方式,比如回复1,关注公众号。这里就可以直接用芝麻小客服 http://xiaokefu.com.cn的那个免费客服功能了

 

 文章来源

https://blog.csdn.net/MYTLJP/article/details/82804616?utm_source=blogxgwz12

https://blog.csdn.net/sinat_38426472/article/details/82840698

posted on 2018-10-19 14:16  Likwo  阅读(6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