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第六、七章读后感

Agile——敏捷开发,作为CMM神话崩溃后被引入的一套新的软件开发模式,这几年来被广泛引起关注,并被寄予厚望。

敏捷流程及其原则告诉我们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尽早为客户需求做准备和交付有价值的软件,时时总结如何提高团队效率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

敏捷流程重视团队,重视需求,重视效率。

如果说Agile只是比较侧重于效率的话,那MSF是在这基础上更加注重学习跟规划。

首先,MSF提倡信息共享和沟通,开展项目的时候对项目的信息都要公开,让大家能了解这个项目。

如果信息不能共享,更加达不到分派任务,各司其职。

学习所有的经验。

这一原则告诉我们不仅要多总结经验,结合之前的信息共享,经验同样也要共享,共同进步。

保持敏捷,效率肯定是不可或缺的,同时做好预期规划,客户的需求会导致项目的变化,项目的变化要提前做好规划,不要到头来白忙一场。

重视团队合作。

当然,这个在信息共享的时候就开始体现了,团队的合作,各司其职,才能做到更加敏捷。

posted @ 2017-05-21 16:55  ☆李凯城☆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