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的3种开发模式

那么明显开发模式是三种。

即:DateBase First(数据库优先)、Model First(模型优先)和Code First(代码优先)。

当然,如果把Code First模式的两种具体方式独立出来,那就是四种了。

Code First(New DataBase) :在代码中定义类和映射关系并通过model生成数据库,使用迁移技术更新数据库。

Code First(Existing DataBase):在代码中定义类和映射关系,给逆向工程提供工具。

Model First:在设计器中创建Model,并用Model生成数据库。所有的类由Model自动生成。

DateBase First:在设计器中逆向生成Model,并有Model自动生成所有的类。

 

一、Database First模式的介绍

先在数据库中制作存储表,然后通过vs2010从数据库存成概念模型。

 

1.增加ADO.NET Entity Data Model对象

                              

2.点击下一步,选择从数据库生成:

 

 

3.生成模念模型,并指定存储过程,如果需要使用存储过程的话。

 

4.如果数据库更新了字段,后期可同步概念模型。

 

 

 

二、Model First模式的介绍

先在vs2010中制作概念模型,然后反向生成数据库存储模型。

 

1.生成空白模型

 

 

 

2.在创建好一个空的Model后,在这个Model的设计模式下右键选择新增,新增一个实体:

 

 

3.从概念模型生成sql代码

 

 

 

 

4.完成后你会发现你的项目中多了个sql脚本

 

 

 

三、CODE First模式

在vs2010手工编写实体模型(Model),并在数据库手工制作存储表,然后即可无需写CRUD(增删改查)即可直接进行数据库操作,代码如下。

 

简单描述

1.Database First、以数据库为中心

2.Model First, 以模型为中心

3.CodeFirst,以代码为中心,先不管存储,模型也中根据代码提出来

posted @ 2019-05-21 22:06  .net小峰  阅读(19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