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中国的商业智能

导航

推荐一个开源的web 分析工具

给大家推荐一款不错的开源web分析工具piwik。
它的官网地址是http://www.piwik.org
它的在线演示地址是http://demo.piwik.org/

最近由于工作需要评估了一些web分析工具,其中当然缺少不了大名鼎鼎的Google Analytics,还有其他的百度统计和量子统计,另外还有几款开源的软件Open Web Analytics,piwik等。从功能面和易用性方面,当然Google Analytics是当之无愧的NO1。但是公司考虑到数据依赖于第三方的安全性等因素,还是希望能够使用自己架设的开源软件的方式,毕竟自己对数据拥有所有权比较有安全感。

几款开源软件评估下来,感觉还是piwik的功能比较全面,易用性比较好,piwik的目标是做开源的Google Analytics,它是在phpmyvisit的基础上做的改进,基于插件的架构让你可以非常容易的开发自己的功能集成进去。

除此之外,piwik还为获取数据提供了非常方便的API方式,可以让外部程序方便的集成piwik的数据。

下面我们来show一下piwik的大概的功能。

首先是控制台,这个页面用户可以自定义查看哪些模块数据。 

然后是访问者的相关数据,这块功能有个亮点就是访问者记录,这块是Google Analytics没有的功能,百度统计和量子统计都有。

接下来是点击密度图,这个插件piwik的官方版本是不自带的,我是从网上找来的,可见基于插件的设计还是很cool的。

下面是用户进入网站访问的一些网站内容的情况。

下面是一些外部推荐网站和搜索引擎的相关数据。

下面是目标的监控,也可以象Google Analytics那样去新增一个自己的目标去监控,但是不能像Google Analytics那样去为一个目标设置好多step。

下面是管理员界面。

 

总体而言,基本的功能都已经涵盖了,和Google Analytics相比,主要的缺陷在于没有比较强大的交叉分析功能,这个好像百度统计和量子统计都有这个问题。

posted on 2010-09-03 14:50  李梦蛟  阅读(2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