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

第一部分先列出本次采用Scrum敏捷编程的任务完成情况,并写出心得

  敏捷开发不是一门技术,它是一种开发方法,也就是一种软件开发的流程,它会指导我们用规定的环节一步一步完成项目开发。敏捷开发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scrum包括了一系列实践和预定义角色的过程骨架,敏捷开发框架包括三个角色、三个工件、四个支柱、五个角色、五个活动。
  人类的需求在不断的变化,制定出一套策略让整个组按照小功能快速开发,并且后续不断迭代。scrum团队是一个自组织的的团队,自组织团队自己监督和管理他们的工程过程和进度,分工协作。scrum团队的开发过程是首先开会把具体需求确定下来,然后写用户故事,建立任务管理,编辑代码,汇报个人进度,至到最后完成。scrum的作用在增加项目过程过程中的透明性和提升工程效率。这里有代表性的敏捷宣言 :个体和互动高于流程和工具,工作的软件高于详尽的文档,客户合作高于合同谈判,响应变化高于遵循计划。scrum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开发方法,也是一个比较好的管理方法。

第二部分设计整体编程任务的架构设计、构件级设计

体系架构环境图 

系统原型 

构件结构图 

构件级设计类图 

带泳道的活动图

posted @ 2019-03-28 12:58  数管李杰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