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富爸爸穷爸爸》

        我的博客第一篇就是《富爸爸穷爸爸》读后感,写于三年前,而我第一次阅读大约是六年前。
 
   第一次阅读给我的感觉就是“什么玩意儿”。第二次阅读:“就这?”。
 
        前段时间有幸参加了一场线下财商课程,导师推荐下再次看了遍《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
 
        三读之下,结合自身,感悟颇深。
 
        导师问我有钱了做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买套房,安家。而不是考虑去投资,去钱生钱,去增加收益。这便体现自己财商不足,缺乏完整的财务体系。
 
       其实本书并无实际的投资指导,重在灌输一种思维。事实上,这也是很多人长久以来不曾花时间去思考的问题: 你不仅要追求赚得多,也要学习探索如何投资产生被动收入,你不能以赚的越多越好为目标,而是应该立志脱离赚钱打工、支付账单、赚钱打工的死循环。渐渐才知道,除了投资自己,追求做一个有才干的人,优秀的人,财商教育也是最重要的教育之一,最好从娃娃抓起。
 
       财务自由是一个人不受生活所束缚的最基本的自由,不为柴米油盐困扰,不为贷款负债所拖累,不为赡养老人抚养孩子而苦恼,不成为为了赚钱而赚钱的机器。获得财务自由才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希望后续一系列学习可以充实财商,转变理财观念,合理配置资产方案,跑赢通货膨胀,让自己的资产迈入增值阶段。
 
       推荐部老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结合本书,会有更多的体会。
 
 
posted @ 2020-06-28 12:37  老板跑路了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