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服务器启动多个tomcat(详细图解)

1.官网下载一个tomcat,复制一个副本(第二个tomcat)

2.添加2个环境变量(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选择环境变量),是2个tomcat的位置,环境变量名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HOME2

3.修改相关配置文件(第一个tomcat我们现在完全使用默认配置,不用修改,只修改第二个tomcat)

server.xml(修改的三个端口都不能被其它程序所占用)   

  1. tomcat服务器需配置三个端口才能启动,安装时默认启用了这三个端口,当要运行多个tomcat服务时需要修改这三个端口,不能相同。

  2. 端口一:

     

    修改http访问端口(默认为8080端口),配置文件为tomcat\ conf\service.xml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 A "Connector" using the shared thread pool-->    <!--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3. 端口二:

    修改Shutdown端口(默认为8005端口)    <Server port="8005" shutdown="SHUTDOWN">

  4. 端口三:

     修改JVM启动端口(默认为8009端口)   <!-- Define an AJP 1.3 Connector on port 8009 -->    <Connector port="8009" protocol="AJP/1.3" redirectPort="8443" />

 

修改startup.bat和catalina.bat文件内容:

  (1) 打开I:\work\tomcat9_8090\bin\startup.bat文件,把其中所有CATALINA_HOME替换为CATALINA_HOME2。

  (2)打开I:\work\tomcat9_8090\bin\catalina.bat文件,把其中所有CATALINA_HOME替换为CATALINA_HOME2。

 

4.启动2个tomcat

  1.编译项目存放(编译的文件放在tomcat下面的webapps,tomcat在启动时会自动解压)

  

2.启动运行

 

大功告成,收工!!!

有互相交流学习的请加qq997170243,共同进步

 

posted @ 2017-02-16 11:34  加洲旅馆2012  阅读(3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