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换上了 PHP 最新的mongodb驱动,但这个驱动只是原生接口的一层包装,有些命令甚至要用executeCommand构造,像下面要讲到的aggregate方法。

 

第一次封装 Infrastructure\Mongodb 后的aggregate代码如下,我也不知道怎么写,网上也没找到 用executeCommand 构造 aggregate时应该怎么传参数,

 

 这是调用封装后 aggregate函数的客户端代码,看起来应该是对的,都是模仿mongo控制台aggregate命令的写法。

 

当然就执行出错了,抛出下如下异常,不知道它说什么。 

 

那就换个角度看看问题是怎么发生(做了些什么?),先看日志,看到日志,mongodb执行的是如下命令,还有参数

 

再用正确的方式,触发一下,看一下mongodb 执行的命令和参数。

在mongo控制台执行的命令当然就是正确的咯。

 

这次通过日志看到mongodb的执行命令和参数,原来,不同阶段的操作数是赋值给 pipeline 属性,aggregate属性传的是 collectionName

 

第二次改动后的代码如下,正解运行了。

 

当你不知道怎么入手解决问题时,可以先探索一下问题是怎么发生的。

posted on 2016-10-16 18:12  理货宝  阅读(95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