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Django) 连接MySQL(Mac环境)

django的文档,详细的一塌糊涂,这对文档来时倒是好事,可是数据库连接你别一带而过啊。感觉什么都想说又啥都没说明白,最有用的一句就是推荐mysqlclient。展开一个Django项目首先就是成功连接数据库然后安装顶层应用。那链接数据库就分两点:

  1. 首先你的python环境可以连接到你的mysql环境。
  2. 把数据库参数写到Django配置文件中。

第二点文档写的很明白了照做即可,关键是小弟没用python连过mysql啊。当年用php的时候哪有这么多事,一键搭建环境舒服的不行,部署也就是FTP传两个文件。用python后还要搞虚拟环境隔离什么的,未来估计还面临着部署问题。(如果你安装过anaconda,那么在设置独立环境的时候可能还有坑要踩,告诉你个最简单的方法,去根目录下.bash_profile文件里把最后几句anaconda添加的语句注释掉,重启终端,然后一切照常即可)。我说了这么多废话是因为,我要说的就 3

  1.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否则他报错找不到mysql配置文件)
  2. pip install mysqlclient
  3. 感谢Stack Overflow

希望能节省你的时间。

posted @ 2016-11-20 15:18  晴天_雨天  阅读(18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