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 之二 TransformBlock

TransformBlock
TransformBlock是TDF提供的另一种Block,顾名思义它常常在数据流中充当数据转换处理的功能。在TransformBlock内部维护了2个Queue,一个InputQueue,一个OutputQueue。InputQueue存储输入的数据,而通过Transform处理以后的数据则放在OutputQueue,OutputQueue就好像是一个BufferBlock。最终我们可以通过Receive方法来阻塞的一个一个获取OutputQueue中的数据。TransformBlock的Completion.Wait()方法只有在OutputQueue中的数据为0的时候才会返回。

image

posted @ 2020-09-12 08:30  李华丽  阅读(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