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5

1.软工四组——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会

2.说明团队信息。在文章开头给出团队序号、开发的软件名称、今日整理人姓名与学号以及在团队中的职务。

本团队为软工四组,开发的软件名称是兔子窝保卫战,

整理人:李昊(2017035107190)

团队职务(队长,软件工程师)

3.李昊(主仓库)码云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lihaoyuming/4_groups_of_soft_workers()

ui设计师王红:https://gitee.com/lihaoyuming/4_groups_of_soft_workers/tree/UI%E8%AE%BE%E8%AE%A1%E5%9B%BE

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宗士博:https://gitee.com/lihaoyuming/4_groups_of_soft_workers/tree/master

测试工程师孟哲:https://gitee.com/lihaoyuming/4_groups_of_soft_workers/issues/IX5I5

软件工程师赵欣宇:https://gitee.com/lihaoyuming/4_groups_of_soft_workers/tree/master

4.给出团队会议的时间、地点、成员参与情况与照片。

团队会议时间:2019.6.25

地点:图书馆三楼

成员参与情况:宗士博请假缺席

5.对设想与目标的回顾。

目前项目已经成型,还剩一些小问题的边边角角等待处理,我们相信我们小组很快就能完成此次项目的研发,其实兔子窝保卫战是我们最近半个月临时更改的项目,之前的项目(难产)了,我们小组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对于组长的我来说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好在现在项目已经赶出来了。

6.对计划的回顾。

起初我们小组刚开始研究这个项目是定的是俄罗斯方块,当时组内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但最后投票表决就选择了俄罗斯方块,但是后来发现项目后期紧张十分困难,所以不得不重新更改项目,从头开始。

7.对资源的回顾。

兔子窝保卫战是一个考验动手能力的一款游戏,是我们用python语言搭建出来的,本次项目的所有关于图片的素材都是由我们小组UI设计师王红设计的,孟哲负责软件的测试,其余人负责软件开发。

 

8.对变更管理的回顾。

起初我们小组内的每个人的分工不是这样的,后来因为项目进展问题和个人能力的问题,进行了成员之间职务的微调,回顾上次的微调,我个人认为这次微调是很成功的,将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合并为一个人,这样就能释放出一个人来进行软件开发的工作,中间还经历了一轮成员的投票选举,非常遗憾李东宣同学,没能在我们小组进行最后的冲刺,要感谢夏大伟老师及时的提出了将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合为一个人的想法和建议,才能让我们小组得以受益。

9.对设计/实现的回顾。

对于现在我们小组设计的这款兔子窝游戏,我觉得大致的功能还是可以运行了,当时团队之间开会的时候,讨论的内容这次基本上都能实现,但由于个人技术的原因,有些深入一点的功能还是没有办法实现,总体来说这次的项目我们小组还是觉得非常可行的。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深入的学习,为了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10.对测试/发布的回顾。

软件的测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bug,比如说print的输出问题,还有两个界面搭建时只会弹出一个界面的问题,后来的在我们的共同探讨下解决了,从接手这个项目我们小组还没有完完整整的进行过一次演示,所以我们很被动,不知道最终的演示成果会怎么样,但是我们有信心,最后一次我们一定会取得一个好成绩的。

11.对团队的角色、管理合作的回顾。

软件工程师,队长(李昊)

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宗世博)

软件工程师(赵欣宇)

软件测试师(孟哲)

UI设计师(王红)

对于本次项目这几个月的成员管理合作回顾,我们小组有的时候成员确实很散漫,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但是后来时间久了以后,每个人能够进入状态了,大家能够完完整整的开完一次项目会议的时候,就是我们团队迈向成功的开始。总之一句话,感谢组内的每一位成员的付出和努力。

12.对团队成员贡献分的分配。

李昊:B

宗世博:B

赵欣宇:B

孟哲:B

王红:B

posted @ 2019-06-26 10:49  (李昊)  阅读(1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