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是github上面的连接地址*/

html和jsp的区别及优缺点

1、html静态页面,浏览器解析(也就是说不需要打开服务器就能执行结果),
2、jsp动态页面,Web容器解析(也就是说必须要打开服务器才能运行正确结果),
注意点:html里能写Java代码,注意这里这是叫屏蔽,也就是说在html里的“<%...%>”代码里的内容根本就不能执行,所以你可以直接理解为不能写。所以,总结可以如下,html是专门写html标签相关的语句,它里面不能些Java语句。如果要写Java语句,必须使用JSP(或者其它显示层技术,如Framework)。

 

 

jsp与servlet的联系:

JSP是Servlet技术的扩展,本质上就是Servlet的简易方式。JSP编译后是“类servlet”。 

Servlet和JSP最主要的不同点在于:Servlet的应用逻辑是在Java文件中,并且完全从表示层中的HTML里分离开来。而JSP的情况是Java和HTML可以组合成一个扩展名为.jsp的文件。

JSP侧重于视图,Servlet主要用于控制逻辑Servlet更多的是类似于一个Controller,用来做控制。

 

一、区别如下:

1、HTML能直接打开,jsp只能发布到Tomact等服务器上才能打开 。

2、定义上HTML页面是静态页面可以直接运行,JSP页面是动态页它运行时需要转换成servlet。 

3、他们的表头不同,这个是JSP的头“ <%@ page language="java" import="java.util.*" pageEncoding="gbk"%>”在表头中有编码格式和倒入包等。

4、在jsp中用<%%>就可以写Java代码了,而html没有<%%>

二、在html里面是无法进行java编写的。原因:JSP页面是动态页,HTML是静态的。所以不支持。 

定义:

1、JSP:全名为Java Server Pages,中文名叫java服务器页面,其根本是一个简化的Servlet设计,它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倡导、许多公司参与一起建立的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标准。

2、HTML:超级文本标记语言是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也是一种规范,一种标准,它通过标记符号来标记要显示的网页中的各个部分。

posted @ 2019-11-13 19:32  李海龙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