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01483: DATE 或 NUMBER 绑定变量的长度无效”的解决办法(C#版)

昨天在给一个在线系统写一个新功能。写完放上去之后,发现原来的数据库访问层存在一个小bugger,决定将这个dll更新到最新使用版本,由于新版本dll使用的不是再是Oracle.DataAccess.dll,而是Oracle.ManagedDataAccess.dll了,所以也就将这个dll也一并更新了。更新上去发现一切正常。所以就没再去管了。

结果到了下午,问题来了。很多用户反应保存某业务的数据有问题。一保存就报 "ORA-01483: DATE 或 NUMBER 绑定变量的长度无效" 的错误。我是从程序到数据库字段定义都查了。结果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然后百度,Google。上面要么说是是字符长度的问题,要么是java的驱动的问题。后来我想起今天早上替换的dll,结果发现替换回去就正常。再重新换成新的,又不行了。问题终于找到了。

到官网上下载最新版的Oracle.ManagedDataAccess.dll替换上就OK了。

posted @ 2015-10-22 15:48  liguojun  阅读(2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