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v分支上修改了文件,但是并没有执行git add. 和git commit命令,然后切换到master分支,仍然能看到dev分支的改动现象

  当我们创建一个新的分支dev,并且在新分支上修改了原文件,在我们没有提交到仓库的前提下,将分支再切换到master分支上,执行git status ,可以看到dev操作的状态:

  (1)因为未add的内容不属于任何一个分支, 未commit的内容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分支。 也就是说,对于所有分支而言, 工作区和暂存区是公共的。

  (2)你在dev分支修改了文件,但是你没有提交到仓库,实际上就是相当于你在本地手动修改了这个文件仓库并不能保存你做的改动,所以在master分支能看到文件被改动了(相当于你没用dev分支直接修改了这个文件一样),所以你可以用master分支add、commit。

posted @ 2019-10-14 19:15  ஹ伍陆柒ஹ  阅读(1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