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s DotNET Blog

技术 业务 = 企业应用软件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软件系统开发技术中,数据的CUID已经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只会数据库操作的程序员或只包含增删改信息的软件系统都已无法立足。在软件系统中,数据的CUID只是记录信息,而软件的最大价值在于可以根据计算机超人的计算能力分析数据并将之展现给需要这些信息的人。所以,拥有BI或报表的知识,对于当今程序员都是必备的。Reporting Service和Analysis Service是微软BI解决方案中的主打产品,在报表和BI领域,两项产品也是做的不错的。所以最近打算研究一下两项产品,提升自己BI的知识。
昨天简单搞了一下Reporting Service,感觉还不错。主要是以下几项收获。
1在使用Reporting Service之前,运行程序菜单 Sqlserver2005\Configuration Tools\Reporting Service Tool进行配置,否则无法找到报表服务器管理器等工具。这个问题困惑了我好久。
2Report Model是做什么用的?Reporting Service中可以设计两种报表,一种是开发人员设计的报表,使用vs 2005设计开发,另外一种是业务人员设计的报表,称之为即席报表。在设计即席报表时使用的数据源需开发人员准备好,这个数据源就是Report Mode。业务人员可以把开发人员准备好的Report Model的各项字段拖拽到报表中。

posted on 2007-12-27 09:09  !LEO  阅读(6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