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LiDAR数据可视化?

什么是LiDAR数据可视化?

LightningChart® Team

Lightningchart的 LiDAR 方法属于复杂级别的数据可视化,它广泛用于对精度要求苛刻的行业,例如地形或地图绘制的 3D 数据。

 

但激光雷达的使用更加的广泛,因为它还可以用于车辆自动控制和空间探索的导航监控。

 

您也许已经了解 LiDAR 数据可视化的外观,并了解最先进的新技术如何在 2021 年改进激光雷达数据的可视化方式。

 

什么是LiDAR 激光雷达数据可视化? LiDAR 数据可视化是一种探索和分析景观的方法,是 3D 动态彩色可视化。

 

 

LiDAR数据可视化

 

分析和可视化LiDAR数据是复杂的,因为它涉及到大型数据集,需要先进的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能够呈现数以百万计的数据点,在某些情况下是数十亿。

 

对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的需求来自于数据的性质,它涉及到更复杂的来源,需要最佳的UI交互,可以支持对可视化的清晰理解。

 

理解和分析LiDAR的可视化需要识别任何人为的或自然造成的错误。

 

随着LiDAR数据分析的继续,从真正的感兴趣的对象中分辨出那些不感兴趣的对象变得更加困难。

 

不是分析的重点的物体只会增加不相关的噪音。此外,当呈现的数据点数量极少时,理解分析就变得更加困难,这种情况发生在使用低性能的制图解决方案时。

 

例如,想一想,一个经过降采样的陆地领域的可视化,(不可避免地)包括了周围的植被,而这并不是研究的兴趣所在。

 

这时就需要能够用高性能的用户界面交互来操作LiDAR数据的可视化,例如平移和缩放,以便在地块中只隔离出感兴趣的特征。

 

下一张图片显示了伦敦7.5公里x7.5公里区域的可视化,精度为2米。这个图表可视化了5600万个数据点,另外还涉及到高度精确的互动,如实时缩放。

 

 行业应用

 

我们已经看到LiDAR可视化的复杂性。LiDAR被用于世界上要求最严格的行业,这些行业不仅需要将二维数据可视化,还需要将三维数据可视化。

 

其中一些行业,例如,能源、石油和天然气、运输和物流、采矿、自动驾驶汽车、物理学等。

 

LiDAR也被用于农业,用于收集和可视化农业程序中的数据点。

 

自动驾驶汽车应用

 

特斯拉等公司一直在详尽地开发自主技术,并在智能汽车中实施。

 

因此,LiDAR在这个领域的重要性是至关重要的。LiDAR数据有助于改善自主车辆识别道路障碍物的方式,以及智能车辆在不同街道、道路、高速公路、地形等方面的导航方式。

 

 物理学在观测站的应用

 

LiDAR在世界各地的观测站中普遍使用。LiDAR之所以被用于天文台,是因为它是一种测量某些变量的有效方法。

 

LiDAR测量的一个常见的变量是激光照射到位于天空中的某个物体之间的距离。

 

LiDAR还有助于测量激光击中物体后返回的时间。

 

这就是观测站如何进行月球激光测距实验,并测量触发的灯光和位于月球上的反射器之间的可变距离。

 

 阿波罗11号任务中的月球激光测距实验 资料来源

 

 

LightningChart .NET用于高要求的数据可视化

 

LightningChart for .NET是世界上最快的WinForms、UWP和WPF的图表库,有170多种图表类型,支持先进的数据可视化,例如LiDAR数据、地理和地图、测量和数字处理、体积渲染、科学图表等等。

 

使用LightningChart .NET开始可视化复杂和大型的数据集--世界上最快的.NET图表!

了解更多关于LightningChart .NET

 

 

posted @ 2022-02-17 16:24  LightningChart  阅读(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