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徘徊,犹豫不决,是时候该踏上这条艰辛,困难重重的分布式学习之路了

最大的缺点

一直在徘徊,犹豫不决,不知路在何方,只知道学习分布式的路上必定困难重重,会遇到许多的技术难题,会遇到许多的思想斗争,也会遇到各种苦脑的问题。 1:自己不太喜欢看书籍,比较喜欢看知识的论坛文章 2:记忆力也理解能力不够 3:不具备一个码农该有的思想 4:基础十分的薄弱,知识的深度很浅,了解的知识范围比较小 5:自制力不够强

犹豫与准备

自己有许多的缺点,所以一直在犹豫,徘徊,想要去弥补一些缺点,发现好难,基础知识十分的薄弱,写出来的代码也是不尽人意的,最主要是思想的局限,不具备开发应有的思维, 一直都不敢真正的去系统的去学习分布式方面的知识,但是想要提升技术,思想,学习是必不可少的。

经常在群里面在各位前辈讨论,发现了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思想,分析理解能力不够,人家讨论的是怎么设计,考虑各种场景,最后才是考虑技术实现,说明自己的知识储备远远不够,思考时都是想的怎么实现,根本就没有去考虑设计的问题,

以前都是认为搞技术的就学习要使用的技术嘛,其实不然,技术是实现业务的手段,没有思想,没有分析能力怎么去设计,怎么去选择技术手段,

自己不太喜欢看书籍,比较喜欢看知识的论坛文章:目前完整看完过的书籍只有2本:实现领域驱动设计,张逸老师:领域驱动设计实践,其实也看过一些书籍基本上都是半途而废了,所以非常佩服能细下心来看书籍的人,许多书籍上有系统知识,更容易学习,如果要选择学习分布式我估计自己还要去看一些书籍

比较喜欢看知识的论坛文章:基本上每天都在看博客园的动态,至少出了新的东西了,自己知道,喜欢看文章和请教问题,也给了我许多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有一个很菜很菜的我,经常在问一些弱弱的问题,估计他们都在 “偷笑吧,心想他比我还菜哈哈哈哈”

记忆力也理解能力不够:自己也在慢慢试着写一些没有营养的博客,记录一下以免忘记,还可以一起交流学习,一举多得。

不具备一个码农该有的思想:思想很难提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不说了,人生处处是惊喜,踩坑挖坑全是我。

基础十分的薄弱,知识的深度很浅:了解的知识范围比较小:经常看一些博客的基础知识,看博客园,Infoq,Getchat,观摩大佬们聊天,公司内部的分享
自制力不够强:人生如戏,我如游戏,现在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喜欢玩了

学习的路线

以前喜欢看DDD的知识,发现DDD不适合现在的我,现在的我还需要去学习更多能实际运用的知识。 自己在前面学习时写了2个简单的DEMO,计划使用一些技术将他们联系起来,其实学习的路线,挺迷茫的,只有选择一些基础的框架,类库 ,其实之前也去了解过Rabbitmq,redis的一些知识,在实际使用的时候使用的十分的浅,目前想要学习的是,IdentityServer4 ,Ocelot,单元测试,远程通信方式,Docker的简单使用,以及了解一些分布式理论的知识,因为这些技术公司都在使用,需要优先去学习,正好也能实现串联这个2个小Demo的目的。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297333/201908/1297333-20190815234920997-82293391.png)

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

学习分布式的知识是迟早的事情,写下文章可以监督自己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因为每天都在看博客,一看到博客就会想起,自己还有完成的事情,公司里面也在用这些知识,也需要去学习这些知识,自己一直摇摆不定学习的知识都是十分的零散的,也容易忘记,需要去学习一些必备的知识,给自己定下目标,完成后可以收获一份喜悦。
posted @ 2019-08-16 10:00  往事随灬锋  阅读(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