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世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word-break :用于规定文字自动换行的处理办法。(css3中出的)

可选属性:normal:表示按照浏览器的默认处理方式进行

       break-all:允许在单词内换行,是超过边界后自动换行

       keep-all:只能在半角空格或连字符处(-)换行

 

word-wrap:用于处理单词内换行

可选属性:normal:只在允许允许的断字点处换行

       break-word:在长单词或 URL 地址内部进行换行。注意此换行方式是长单词如果在上一行空间不够时会另起一行,然后如果长度不够再换行。而word-break:break-all是长单词如果在上一行空间不够直接换行

 

white-space 属性设置如何处理元素内的空白。

可选属性:

normal 默认。空白会被浏览器忽略。
pre 空白会被浏览器保留。其行为方式类似 HTML 中的 <pre> 标签。
nowrap 文本不会换行,文本会在在同一行上继续,直到遇到 <br> 标签为止。
pre-wrap 保留空白符序列,但是正常地进行换行。
pre-line 合并空白符序列,但是保留换行符。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white-space 属性的值。

 

 

        

posted on 2015-09-22 20:52  梦见世界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