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列志华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5.Scrum团队成立

团队名称:√3 

团队目标:全力完成这次的项目

团队口号:我要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团队照:

 

5.2 角色分配

  产品负责人(王俊杰): 决定开发内容和优先级排序,最大化产品以及开发团队工作的价值。

  Scrum Master(黄柏堂): 负责确保团队遵循 Scrum 的理论、实践和规则。Scrum Master是团队中的服务式领导。

  PM项目经理(韩麒麟):团队的领导, 带领、平衡、推动、激励、目标达成、交涉,平等工作之外管事也管人。

  用户(列志华):从最终使用者的角度把握所开发软件的用户体验,团队工作必须响应并满足用户需求。

项目选题

VR

第六章
第六章主要详细介绍了敏捷流程,在软件工程范畴里,“敏捷流程”是一系列价值观和方法论的集合。这一章以敏捷流程的Scrum方法论而展开,Scrum 采用迭代、增量的方法来优化可预见性并控制风险,并且SCRUM 是一个用于开发和维持复杂产品的框架。
敏捷开发的流程如下:

1、找出完成产品需要做的事情 - Product Backlog。

2、决定当前的冲刺(Sprint)需要解决的事情--Sprint Backlog。

3、冲刺(Sprint)。

4、得到软件的一个增量版本、发布给用户。然后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计划增量的新功能和改进。

另外,从第六章对敏捷流程的介绍,我的理解是敏捷流程就是一个团队做一个项目的整个过程,从开始准备到结束。从与客户交流得知项目的需求,到写出雏形、开始开发、最后冲刺完成,再来就是增添需求。第二敏捷流程要求原则:自主管理、自我组织、多功能型。一个团队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来磨合成一个成熟的团队,除了需要个人的自主完成,还要帮助落后的队员进行改进。而敏捷流程,从字面上理解,也就是需要速度,从开始到结束,花的时间越短越好,但又要保证质量,每天开个小立会。跟进进度,学会与团队交流进度

第七章
1、第七章主要介绍MSF,即微软解决方案框架,它与敏捷流程一样,是一种方法论,MSF一共有九个原则,没有与敏捷一样有宣言。
2、MSF的团队模型为:一共有六个角色:产品管理、项目管理、开发、发布管理、测试、用户体验。
3、同时也了解到MSF的开发模式演化为两个分支:MSF敏捷开发模式;MSF CMMI开发模式。

与敏捷流程一样有着自己的原则,MSF思想框架的一套思想框架:

1、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   

2、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

 3、充分授权和信任   

4、各司其职,对项目共同负责

5、交付增量的价值   

6、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

7、投资质量    

8、学习所有的经验

9、与顾客合作

 

 

    贡献比  
列志华 http://www.cnblogs.com/liezhihua/ 24% 组长 
黄柏堂  http://www.cnblogs.com/huang123/  27%  团队
韩麒麟  http://www.cnblogs.com/hanqilin/  28%  团队
王俊杰  http://www.cnblogs.com/wangjunjie123/  23%

  

posted on 2016-04-29 09:48  liezh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