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列志华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首先,我们把这个软件理解成一个投入市场的、帮助小朋友进行算术运算练习的APP。

从质量保证的角度,有哪些需要改进的BUG?

1.APP屏幕没有的占用手机全部屏幕

改进:应该有一个适应窗口的函数,每次进入时调用函数根据手机屏幕大小进行调整

2.pass和fail放在猴子身上,会引起误解

改进:用更鲜艳的区分色来调整这两个选项,更好的适应小孩子的使用。

从用户的角度(把自己当成小学生或真的请小学生帮忙),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1.有一部分题难度太大,不是合适和全体的小学生,应该分等级

  2.外观不好看,希望可以把界面美化一点。

  3.做错了题没有显示正确的答案。

  4.完成题目后软件就不动了,也没有提示也没有重新开始,不知道有什么用。

 

从产品的角度(软件的市场定位、推广方式、盈利模式等),我们要对现有软件做些什么手脚?

1,改变界面,使界面变得更加美观,更加吸引大众;

 2,在app当中插入小广告,可以收取广告费。

 3,软件是对帮助小朋友练习运算,所以对软件开发难度等级。

 

从开发者的角度,在架构、算法、技术实现、可扩展性、代码规范等方面可以怎样优化?

  在有些时候APP中出现的题中会出现 1!=? 的题目,答案是1,出现0!=?的问题很明显是全是答案的,但还是只有一个正确,这是一个明显的BUG,需要的是优化APP中的生成题目的算法,还有就是应该在进入APP时的MainActivity中时应该添加一个选择难度的菜单,或者添加一个按钮当用户选中弹出一个选择难度的窗口。

  完成10道题目后就是,停留在那个页面上没有让用户选择离开开是重新开始,可以在完成题目后出现一个窗口或者在所在的Activity上出现一个按钮可以让用户继续进行练习。

  有些变量的命名不是很规范,例如KuohaoCalc.java类,使用了拼音的命名法,但是其他的类都是使用英文命名的,使得我一开始修改时都不知道这个类是有什麽用的,因此我尽量把不合理的变量名和类名进行了重构。

  还有就是这个APP并没有使用什么架构,也不容易修改,以为有些函数都不知到有什么用的,没有足够的注释。

  实现规范了混乱的命名规则,添加了注释。

  

    贡献比  
列志华 http://www.cnblogs.com/liezhihua/ 27% 组长 
黄柏堂  http://www.cnblogs.com/huang123/  24%  团队
韩麒麟  http://www.cnblogs.com/hanqilin/  23%  团队
王俊杰  http://www.cnblogs.com/wangjunjie123/  28%

  

posted on 2016-04-28 19:11  liezh  阅读(1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