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列志华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周次

学习时间

新编写代码行数

博客量(篇)

学到知识点

         

第一周

160

0

1

github的使用和认识软件工程这门课的价值。

第二周

160

130

3

复利的计算和Github的一些简单操作还有就是进行项目的开发分析,还有就是对复利的更新。

第三周

   220

100 

 3

 在课上学到了各种主流的软件开发方法,如瀑布模型,圆形开发模型,螺旋模型。还有这些开发流程的特点。明白了正确的开发方法是一个好的程序员所必须掌握的。

还有就是对复利计算器的功能添加,和扩展,熟悉实际工作中的开发流程。

第四周

   160

 300左右

    4

 学习了单元测试的作用,还有就是教了我们如何在JAVA上写单元测试,测试写出来的代码,这样对我们的后期写程序有很大的帮助,当我们写的程序变得大时就,就可以方便利的测试出BUG。还有就是在GITHUB上的团队合作,为我之后的团队合的协同和版本的控制非常有利。

第五周

260

(包括课外)

  1000左右

 现在我已经能很好的用JUint进行单元测试了,可以用这种方法找到程序的bug,并进行修复。

在课堂中则了解到:

1.团队开发的作用,结对开发是可以很好的提高开发的效率和质量。

2.了解到要进行好的结对开发的话就要良好的沟通,并且还要有好的编码习惯,写的代码要易于阅读,逻辑清晰,是队友可以看懂,以便提高效率。

第六周

   

320

(包括完成作业用时)

   200左右    3

 通过结对合作,我和他人在开发上的交流能力在提升,和他人沟通的技巧在熟练。在项目的估计上也越发的精确了,现在估时的误差不再像以前一样过长了,这是对自身能力的认识的体现,可能是最近对作业的修改和开发的时间要求变短了,所以有一种压力推动自己加快脚步。

还学会了在C/S的Java程序上应用JDBC,链接MYSQL数据库,并进行管理。

第七周

    160   300左右   2

通过结对合作,我学会了合作是一种分工明确的一种开发软件的模式,需要我们的相互理解与相互支持。但是合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很好的,还是要多合作多练习才可以变得更好的。因为以后还要和其他队合作的。

 第八周      320左右    400    2

 通过结成更大的团队,我觉的这样工作起来的时间变短,效率说不上有多大的提高,但是个人用时是减少了的,因为开发时有人帮忙查资料,共同讨论,帮忙审阅,这的确给我提供了不少帮助的。

而且这周花了两天还是把android的入门大致的了解了一点了,基本已经可以自己独自写一些不成体系的小android程序了,我自己都不敢说是app啊,但是别人的app还是可以基本看懂的,知道他们写的app代码的作用。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靠~自~己。

 第九周      220    400左右    3

 这一周主要是忙于自学android,为了更深入的熟悉和了解android花费了不少时间,所以在其他的一些方面自然是少了一点精力去深入了,但是我自己觉得是值得的,是有收获的。最起码我的时间是用在了做自己想做的的事情上了,因为我觉得不能跟着别人的步伐,要有自己的主张。

在确立了这个四人小分队后,还分好了个人的角色,使得队友们都可以各司其职,各展所长,这使得队友们可以更适应团队的合作。

 第十周       220       300         2 

在这一周课堂上并没有什么特别有用的知识讲授,主要还是自己学习android,还有JSP的开发知识,还有技巧。小组确定项目后,就有东西可以做了,但是还不知道这个项目是不是就是最终要进行的,还是需要进行调查和可行性分析。

觉得学android的话看mars的视频是很有帮助的,讲的很生动而且比较透彻,会把知识点进行串联讲解非常的易懂很适合初学者。 

  第十一周     360        600         2

在这周我们小组就进行了几次会议,确定了接下来的项目的工作流程还有就是任务的分配,确定了具体的版面的大概功能还有就是大概的设计思路,但是有一些地方还是没能讨论出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来,还是要在下周才能有一个具体计划。项目进度进展正常。

第十二周            220         500   2

1.学会简单连接MYSQL;

2.学会JSP+mysql数据库操作 查询例子;

第十三周     220     700      2

这周我们通过过了几次讨论确定了如何继续接下来的项目,好有学习了android的其他知识点,还有通过做数据库的大作业我对于JSP的MVC开发模式有了很大的提高,还熟悉了JSP的开发技巧。

第十四周     100     900   2

这周我在做数据库的大作业和图形学的大作业,所以我觉得并没有做什么有用的东西。

第十五周      100     800   2 这周数据库大作业已经成功完成,但是图形学还是在做,JSP的大作业也开始了,所以就没什么时间了。
       

第十六周     100    500     2   

这周由于一栋全体停网所以只能手机上更新了,而这个星期我就继续完善项目,美化界面,并添加功能。

 

posted on 2016-03-09 22:53  liezh  阅读(37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