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期总结

3.软件工程学期总结

  每位同学发布一篇博客,对这学期的学习、项目实践进行回顾、分析与总结。助教说希望大家对他的工作给予反馈,以便改进。

  截止日期:2016.6. 24晚10点。

----------------------------------------------------------------------

  总结:光阴如箭,日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一学期已悄然即将过去,回顾这个学期,在软件工程这门课中真的学到了不少,从一开始的复利计算到现在团队项目的多鱼导航,明显的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一开始时做复利计算,并没有考虑太多,做了个比较简单的版本,导致后面不易扩展。后来才明白原来软件工程就是如此,让自己的程序不止属于自己一个人,而是属于一个整体的团队,而且能让自己的程序质量更高一个档次,易于维护。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复利计算程序不断改进升级,改进成易于维护的版本,且功能也更加多,更加强大,觉得有不小的成就感。后来复利计算程序中还有结对编程,在结对编程这个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以前纯学计算机语言时都学不到的东西,让我初步学到程序中如何分工合作。完成复利计算程序后,开始团队合作,开始了团队编程,我们看团队个人的擅长分配团队角色,在项目进行中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互相都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在这过程中也在构建之法书本上学到了很多软件团队协作的知识,然后拿过来实践,虽然在开发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互相包容理解,一步步的走了过来,到现在完成了多鱼导航这个项目。在我看来,这个项目十分完满!是我在上大学以来经手过最好的作品之一。都是因为有队友,有软件工程,才能造就那么好的作品。所以软件工程这门课必不可少,我们不仅需要编程的能力,还需要软件工程教给我们的用工程化的方法构建和维护高质量的软件。

 

  对助教的评价:很认真负责,在百忙中也不忘准时给我们改作业,对作业的评分也很中肯,对我们同学的疑问有问必答,是位很好的助教。

posted on 2016-06-24 10:35  29赖新耀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