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电脑黑客” 凯文.米特尼克 与 中国台湾的”电脑鬼才“陈盈豪

                                凯文.米特尼克
     凯文·米特尼克(Kevin David Mitnick),1963年8月6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黑客。有评论称他为世界上“头号电脑黑客”,其传奇的黑客经历足以令全世界为之震惊。现职业是网络安全咨询师,出版过《反欺骗的艺术》、《反入侵的艺术》、《线上幽灵:世界头号黑客米特尼克自传》。

                    “头号电脑黑客” 凯文 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
1964年出生。3岁父母离异,致性格内向、沉默寡言。4岁玩游戏达到专家水平。
13岁喜欢上无线电活动,开始与世界各地爱好者联络。编写的电脑程序简洁实用、倾倒教师。
15岁闯入“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主机,翻阅了美国所有的核弹头资料、令大人不可置信。
不久破译了美国“太平洋电话公司”某地的改户密码,随意更改用户的电话号码。并与中央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恶作剧。
被电脑信息跟踪机发现第一次被逮捕。不满16岁,送少年管教所
出狱后,又连续非法修改多家公司电脑的财务帐单。1988年再次入狱,被判一年徒刑。
1993年(29岁)逃脱联邦调查局圈套。
1994年向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发动攻击,该中心安全专家下村勉决心将其捉拿归案。
期间米特尼克还入侵了美国摩托罗拉、NOVELL、SUN公司及芬兰NOKIA公司的电脑系统,盗走各种程序和数据(价4亿美金)。
下村勉用“电子隐形化”技术跟踪,最后准确地从无线电话中找到行迹,并抄获其住处电脑。
1995年2月被送上法庭,“到底还是输了”。
2000年1月出狱, 3年内被禁止使用电脑、手机及互联网。
2002年,对其解禁。
2002年底,出版《欺骗的艺术》 ,成为美国畅销书籍。


                     从世界第一黑客到顶级安全咨询专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06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有“电脑恐怖分子”之称的著名黑客凯文.米特尼克已改邪归正,目前在向各大公司传授反黑客技术。
现在,米特尼克自己成立了一个网络安全公司。
授权,使他由世界头号通辑黑客变身为全球最受追捧的安全专家之一。
曾出版《欺骗的艺术》《入侵的艺术》
2011年,出版自传《线上幽灵》从世界第一黑客到顶级安全咨询专家
2017年8月15日消息: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请来了网络安全界的多位大咖,其中就包括有世界头号黑客之称的凯文·米特尼克(Kevin David Mitnick),米特尼克曾上过FBI的通缉名单,而现在是知名的网络安全咨询师,并且是FBI的网络安全顾问。

 

 


                            陈盈豪中国台湾的电脑鬼才
        陈盈豪(1975年-),台湾的电脑鬼才,CIH病毒制作者。现为集嘉通讯公司(技嘉子公司)手机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以研究操作系统核心为主,试图开发更符合人性的智慧型手机操作系统。


       电脑鬼才—陈盈豪,据初步统计,来自台湾的CIH电脑病毒这次共造成全球 6000万台电脑瘫痪,其中韩国损失最为严重,共有30万台电脑中毒,占全国电脑总数的15%以上,损失更是高达两亿韩元以 上。土耳其、孟加拉、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中国内地的电脑均惨遭CIH病毒的袭击。制造这场“电脑大屠杀”的是台湾现役军人、大学毕业生陈盈豪。CIH电脑病毒风暴过后,有的把CIH的始作俑者陈盈豪抬升为“天才”,有的把他贬为“鬼才” 。
       为了进一步调解陈盈豪的情绪,办案人员打开了侦讯室的电脑让他上网。非常巧的是,他一上网就发现他的母校——台湾大同工学院的一位学妹非常崇拜这位制造了震惊全球“电脑大屠杀”的老大哥,并且希望有机会约他吃饭。陈盈豪看了这封电子邮件后顿时精神奋发,脸上露出了笑容,很快就恢复了常态。这时的陈盈豪已经不害怕警方对他的拍照,表示愿意配合警方的调查,跟几分钟前简直判若两人。心情恢复平静的陈盈豪开始向警方侃侃而谈他制造病毒的“辉煌战果”。陈盈豪说,他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痴迷上了电脑,每天都要上网,下载最热门的软件、游戏,因此也经常遭遇电脑病毒。为了解决电脑屡屡中毒的烦恼,他看报纸买了不少广告做得天花乱坠的防病毒软件,结果往往什么用也没有,于是觉得自己被欺骗了。而CIH病毒完全是他一人设计的,目的是想出一家在广告上吹嘘“百分之百防毒软件”的洋相。他一共设计了五个版本CIH病毒,其中V1.0、V1.1两个版本没有流出去,而这次危害世界各国的病毒是V1.2版。病毒发作的时间之所以定在4月26日,其实跟前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件毫无关系,只是凑巧与前苏联核电站事故同一天,所以国外给这种破坏力极强的病毒起了个这样的别名。陈盈豪之所以把病毒的发作期定在26号就因为那是他的高中座号,也是他的绰号。

思考:攻和防,黑与白看似对立的两面实际中却往往在人的一念之间,网络技术得以快速发展无疑得益于攻与防的激烈对战。因为有了利益的诱惑,攻击有了动力,有了攻击的发生防御技术才得以如此的得以重视。这就是矛与盾的关系。我不敢断言黑客与防御谁会更厉害,但要知道黑客攻击技术也是有其学习的必要性,不知道如何攻击的人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好的安全人员。

 

posted @ 2018-03-17 16:11  2017dong  阅读(28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