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mysql5.7设置密码

学习Springboot时用到mysql数据库,以前用的mysql5.6版本 基本百度一个教程即可,听说5.7有新改动,突然想试试于是找到解压版mysql5.7照常安装,

以前用的mysql5.6版本 基本百度一个教程即可,听说5.7有新改动,突然想试试于是找到解压版mysql

root登录,更改密码,问题就来了,改完密码重启服务输入密码会显示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 @localhost
密码并没有更改成功于是在百度了一些帖子,主要步骤如下

最好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进入bin目录下,然后停止服务器,输入net stop mysql
再输入 mysqld --skip-grant-tables (回车,启动mysql,意思是告诉mysql不需要登录验证)。
然后关掉cmd,再重新打开。
输入mysql -uroot -p 连续按两次回车按钮会直接进入mysql的控制台界面,此时发现登录 root 账号是不需要密码的。

输入update mysql.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123')where user='root';假设密码是123。
最后输入flush privileges;按回车,告诉mysql刷新一下系统权限,此时修改的密码才会生效。
此时密码更改完毕,重新启动mysql服务
显示无法启动,就是这里卡住了,以为没有装好,重头开始 每次改完密码都无法启动服务,如此往复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我就不信了 于是删掉服务,注册表,删出mysql所有目录,这时提示进程正在使用中,突然一想我明明服务都启动不了,
会不会是刚才那个跳过验证登录的进程,任务管理器果然找到mysqld.exe进程,
于是重来一遍修改完密码杀掉mysqld.exe进程,再重新启动mysql服务,一切正常。

修改完密码要关掉mysqld.exe进程,再正常启动mysql即可。

 

posted @ 2017-07-04 20:23  李哒哒  阅读(76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