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卖家后台国内打不开或者打开慢的解决办法

问题:

亚马逊卖家每天都要频繁访问亚马逊后台处理邮件和订单事宜。目前国内IP访问经常出现打开很慢或者部分页面打不开的情况,这是由于亚马逊的服务器都放置在国外,国内访问亚马逊的服务器延迟增大或者丢包导致的。具体原因应该是亚马逊服务器线路问题或者是国内出口拥堵导致。当然了,如果你使用的是香港或者大陆以外的IP访问基本是不存在这个问题。如果是国内的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说下思路,诸位卖家可以按照这个思路解决应急,这个思路我一直给我自己给电商客户在处理使用的办法,虽然有点麻烦,那是不至于让运营们崩溃抓狂。

思路:

众多周知,目前大流量的网站都是要接入CDN的,亚马逊也不例外。就拿美国站后台https://sellercentral.amazon.com/ 来测试,可以看到他的cdn节点遍布全球。美国的居多。亚洲有韩国、日本、新加坡等。  见下图,图片只显示部分。

亚马逊卖家后台国内打不开或者打开慢的解决办法

 

当我们亚马逊后台打开慢的时候,通过ping亚马逊后台域名可以看出一般都是用的美国 18.65.X.X
(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这个IP,我们在本地ping下上图中的其他CDN IP,找到一个延迟小不丢包的IP,我一般推荐选择新加坡、日本或者韩国的. 因为都在亚洲,访问基本是很流畅不丢包的。 找到IP后,我们直接更改本地Host,把解析强行改到这个不丢包的IP上,然后就可以打开页面了。另外还会出现一种情况,页面可以打开,网页显示不正常,或者部分资源无法加载。 这是因为亚马逊的页面调用了很多外部资源,这些资源如果也打不开也会导致页面异常。 我们可以打开浏览器开发者工具F12(chrome为例),找到网络,禁用缓存,然后刷新打不开的页面,等到页面不动后,我们看下开发者工具里面显示红色的资源,找到这个资源的url,给这个url切换节点IP即可(切换办法如上)。

 

posted @ 2022-11-02 15:23  李传陆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