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Java多线程的监控分析工具(VisualVM)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chendc201/article/details/22905511

 

Java多线程程序运行时,多数情况下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出了错误的日志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代码中有死锁。撇开代码检查工具,我们先讨论一下利用VisualVM监控,分析我们的多线程的运行情况。

AD:51CTO学院:IT精品课程在线看!

 

在Java多线程程序运行时,多数情况下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出了错误的日志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代码中有死锁。撇开代码检查工具,我们先讨论一下利用VisualVM监控,分析我们的多线程的运行情况。(注:实践本文内容的JDK的版本需要1.6.07以上)

什么是VisualVM

VisualVM是JDK的一个集成的分析工具,自从JDK 6 Update 7以后已经作为Sun的JDK的一部分。

VisualVM可以做的:监控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内存占用情况、监控应用程序的线程、进行线程转储(Thread Dump)或堆转储(Heap Dump)、跟踪内存泄漏、监控垃圾回收器、执行内存和CPU分析,保存快照以便脱机分析应用程序;同时它还支持在MBeans上进行浏览和操作。尽管 VisualVM自身要在JDK6以上的运行,但是JDK1.4以上版本的程序它都能被它监控。

在JDK1.6.07以上的版本中:到$JAVA_HOME/bin,点击jvisualvm.exe图标就可以启动VisualVM;当然也可以点击这里获取官方的最新版本,支持:英文,中文,日文。

VisualVM功能集成较多,我们这里只讨论它对象线程的监控分析。

VisualVM监控线程

当我们运行VisualVM的时候,可以在应用程序》本地中看到VisualVM和eclipse的运行程序,然后我们启动eclipse中的一个线程:com.longtask.thread.TestVisualVm,可以看到在菜单中多了一个该线程的显示。点击右边的 线程 菜单,可以看到线程运行的跟踪情况。

点击 thread dump,可以生成该线程的运行情况的tdump文件,通过thread dump提供的相关信息,我们可以看到线程在什么地方被阻塞了以及线程的其他状态。

把日志另存为文件,到Thread Dump Analyzer的主页点击图标下载TDA,然后用TDA打开刚才VisualVM保存的 thread dump文件,查看相关的分析结果。

我们也可以用VisualVM来监控远程java线程的运行情况。

远程监控:启动RMI服务

1:新建一个jstatd.all.policy文件,在里面添加以下内容来保证jstatd服务启动的时候不报异常:

  1. grant codebase "file:${java.home}/../lib/tools.jar" {  
  2.     permission java.security.AllPermission;  
  3. }; 

2:netstat -ano | grep -i 1099 查看1099端口是否被占用了,如果被占用,则需要选择其他端口来启动jstatd服务

3:如果端口被占用,用以下方式启动jstatd服务:

  1. rmiregistry 2020 & jstatd -J-Djava.security.policy=jstatd.all.policy -p 2020 

更多jstatd的文档请参考sun公司的官方文档 这里

远程监控Jboos服务

1:修改JDK下面的jmx的配置文件:

切换至$JAVA_HOME所在目录/jre/lib/management下,

I:将jmxremote.access、jmxremote.password.template权限调整为读写:

  1. grant codebase "file:${java.home}/../lib/tools.jar" {  
  2. permission java.security.AllPermission;  
  3. }; 

II:vi jmxremote.password去掉

# monitorRole QED

# controlRole R&D

的#号

2:在Jboss的启动文件中添加以下信息:

  1. JAVA_OPTS="-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2899 \  
  2.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  
  3.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  
  4. -Djava.rmi.server.hostname=10.212.20.9  其他配置" 

3:检查启动情况:

netstat -a | grep -i 2899 查看端口占有情况

如果2899端口被其他程序占用,在jboss配置文件中调整端口-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

而后在VisualVM中就添加远程连接,选择jmx方式,就可以监控jboss的运行情况了。

posted @ 2016-08-05 13:54  lichmama  阅读(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