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有道

紫冠道人的求道历程

导航

FastReport的一些另类用法

前二天机缘巧合,在四五年后重新用起了fastreport,不得不感叹其强大之处,定制能力实在是太强了,今天把一些以前写的放在大富翁论坛的东西翻出来,如果现在还有用这个东西的,如果你也有一些另类的运用,可以有所帮助。

这里有一个FR报表简繁体转化的解决方案,只做一份报表,即可在简繁体下用。

报表运行时可编辑,这并不是什么用法,只是一个当时解决问题跟踪FR源码时的所得,以前在delphi下开发跟踪跟踪人家的源码受益匪浅。

数据集行列转换不是什么新鲜事,关于SQL的用法网上随便搜搜即有,这里有不用改变数据集,在FR里直接行列转换输出的例子,这样在就不用在表单层专门为报表重新生成一个数据集。

这里的很多技巧其实是因为不想为了报表显示重新用SQL生成全新的数据集,下面这个对帐单式的交错复合报表即是。

上面是以前做的,前二天做报表时,又遇到了新情况,报表的分组页码显示,这个其实简单得很,只是好久没用FR报表了所以觉得有搞,其实象那种在分组头显示合计之类的都是用类似技巧实现的。

posted on 2009-06-16 20:48  lichdr  阅读(2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