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鉴定,继续努力

1.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在当初报考的时候,我是直接选择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当时的刚刚高中毕业的我来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项很是高大上的技术,也会是一个很好找工作的专业。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我并不后悔,正相反经过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我相信计算机技术将是伴随我一生的知识与财富,我会以此作为我工作的技能,也会以此作为我今后深入学习和研究的方向。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人工智能是我现在最为感兴趣的领域,虽然我此时能力还不允许我涉足其中,当我想人工智能领域会是我今后研究的方向。


2.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哪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掌握较为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基础知识,具备基础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熟练掌握C语言和C++语言,对数据库理论、操作系统和软件工程有初阶的了解,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认知与应用能力,能独立获取相关的知识和信息。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他方面你还有哪些欠缺?

·我认为现在的我只能算是一个入门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专业技术方面,我认为我都还停留在了解但不深入的阶段,对于每一项感兴趣的专业技术都不敢用合格来称量自己,对于当下的热门技术领域和编程语言我都只停留在了解的阶段,我想这些都是我当下的不足之处,我会继续努力,增强自身。


3.畅想未来

(1)对照资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这个自然是不会改变的,我想无论是什么行业都是有苦有甜,有泪有汗,坚持做自己喜欢的行业,努力培养自己的行业能力,一定可以在我们计算机本行业走的更远更好。

(2)你认为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在科技极速进步的当下,计算机技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都不可或缺的技术,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有着广泛的就业机会和明朗的就业前景。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认为在本科期间我所掌握的专业技能较为有限,我在努力考取更高学位,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在那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上夯实的基础。

posted @ 2019-04-08 09:08  Uu帅帅  阅读(2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