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命令采集摄像头数据并编码成h264文件

ffmpeg -f video4linux2 -i "/dev/video0" -vcodec libx264 -pix_fmt yuv420p test.h264
使用上述命令,可以采集摄像头数据,并编码成h264文件。下面详细讲解一下这些参数。
-f video4linux2,表示采用video4linux2驱动程序。
-i “/dev/video0”,表示输入数据的地址是“/dev/video0”,这个设备地址,就是我们的摄像头设备地址。
-vcodec libx264,表示采用libx264编解码器。
-pix_fmt yuv420p,表示编码的数据采用yuv420p。
test.h264,这个就是我们最终的编码好的h264数据。
然后使用命令播放一下
ffplay test.h264
 

 

 

 
posted on 2022-05-06 18:38  陌鉎こ城sHi  阅读(8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