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里经常会维护各种各样的Linux/Unix服务器,所以会经常使用SSH来登陆服务器,同事们全是M$党,所以基本上他们会用SecureCRT,我以前还用过Putty,但是Putty简陋爆了,其实Windows下的XShell才是真正好用的,不过不得不吐槽XShell用VBS来做脚本……

        好啦,下面说正题(好像我每次写东西都喜欢先吐槽一大篇再进入正题),在Linux下使用SSH不用安装任何客户端,基本上都是预装的,只需要在Terminal下面输入ssh即可,但是有的时候本地的编码和远程服务器的编码不同,所以SSH在输出中文的时候就会是乱码,这个问题在上文Windows的客户端中都很容易解决,在Linux下的Terminal里怎么办?

        下面隆重介绍一款Terminal下输出转码的工具——LUIT(撸它(it)?)官网貌似是?http://invisible-island.net/luit/luit.html

 

        LUIT是一个终端输出转码工具,它号称可以转码任何应用程序的终端输出。貌似有些发行版的源里就有这个工具吧,下面这句是将ssh的输出编码从GBK编码转换成终端默认编码:

luit -encoding gbk ssh user@host

        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以上“官网”链接,或者使用Man手册。

 

本文章系受著作权法保护,未经著作人同意,不得盗用;使用或引用本文章内容请注明作者名、原地址:书中叶http://www.cnblogs.com/libook

posted on 2014-03-13 17:42  书中叶  阅读(17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